女爽嗑隔夜西瓜!起床竟無法走路 「全身狂抖」險休克喪命

▲李姓男子幫友人催討債務,竟持西瓜刀恐嚇被害男女,還強制拘禁逼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會吃西瓜消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圖/CTWANT

隨著氣溫逐漸升高,不少人都會狂灌冷飲或大啖冰品消暑,其中冰涼的西瓜也相當受歡迎,但保存千萬要注意!大陸武漢1名劉姓婦人近日在市場買了特價西瓜,當天吃完後還剩下一大半,便暫時放進冰箱冷藏,過了2天再拿出來繼續吃,不料她第2天起床後竟出現雙腿乏力症狀,不僅連路都走不了,全身還不停顫抖,差點丟了性命。

大陸《工人日報》報導,家住武漢的劉婦年約50多歲,平時生活相當節儉,所以她近日上市場時發現西瓜在特價,便不假思索地買回家,結果卻吃不完,只好先放進冰箱存放;2天後,婦人繼續把剩下的西瓜吃完,沒過多久就出現發熱、畏寒等症狀,但她當下不以為意,沒有立即到醫院檢查。

沒想到,劉婦隔天起床就覺得兩眼發昏、雙腿乏力,連行走都有困難,全身還不停發抖,嚇得趕緊就醫。醫生檢查發現,劉女到院時已出現休克血壓,體內感染指標為正常值的數千倍,顯示患者有嚴重細菌感染,若細菌從腸道進入血液,可能引發敗血症、感染性休克,恐有生命危險。所幸患者經過搶救,已逐漸恢復中。

報導指出,冰箱雖然可以減緩食物孳生細菌,但也有部分細菌喜歡在低溫環境生存,例如沙門氏菌、耶爾森菌、志賀菌,以及李斯特菌;此外,冰箱中還存在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桿菌等,因此一定要將冷藏室進行區分,把生熟食分開存放,並定期清洗冰箱,才能避免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把細菌一起吃下肚。

延伸閱讀
北韓大動作炸毀兩韓聯辦 全因希望解除經濟制裁
500萬積蓄被騙光!再爆「百人斬」情史…孫生陷入人生低潮
懷疑老婆外遇!狠夫「打氣筒狂毆+腳踹」 妻慘被活活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