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長改選,藍營未必保得住」 黃暐瀚曝關鍵數字:27+2+4=33

2020年06月17日 06:50

▲▼  0531總質詢_曾麗燕_韓國瑜_大林浦遷村           。(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民黨決議由市議員曾麗燕投入議長補選。(圖/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誰會成為下一個議會龍頭,也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高雄議長改選,藍營未必保得住。他也提出關鍵數字分析,「27+2+4=33」,剛好跨過過半,大於「31+1=32」。

國民黨議員16日齊聚高雄市黨部,因應許崑源議長驟逝,商討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事宜,決議由市議員曾麗燕投入補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補選議長的人選將依照共同推舉結果報送中央核定提名。前來致意的議長太太林絲娛說,非常感謝每一位議座對議長許崑源的支持與陪伴,並誠摯感謝治喪委員會的每一位成員;再次呼籲現在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好好團結對外。

莊啟旺也說,議長補選人選已順利產生,將由曾麗燕議員代表本黨角逐高雄市議會第三屆議長補選,屆時市議會進行議長補選投票時,請全體國民黨籍議員同志務必遵從黨中央提名人選,共同捍衛議長寶座。他並強調,為確保所有議員同志團結齊心,全體議員同志均應以本黨提名人選名單記名投票,如有違反情事則以黨紀處分議處。

▼曾麗燕將投入議長補選。(圖/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  0531總質詢_曾麗燕_韓國瑜_大林浦遷村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高雄市議長補選,黃暐瀚16日在臉書說,「我對於藍營能否保住『議長寶座』,有點懷疑。」他分析,目前高雄市議會65席中,藍營有32席(國民黨31席+無黨陳幸富一席);無黨團結聯盟3席+親民黨吳益政一席;綠營27席(民進黨25席+台聯一席+無黨一席);時力2席。

黃暐瀚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要選上議長,必須得到出席議員過半的選票,如果改選當天全部出席(65席),那就得拿33票;萬一有幾位議員臨時缺席,那選上議長的門檻,將變成32票,甚至31票,「國民黨想保住高雄議長寶座,不是穩的,還有變數。」

黃暐瀚也在直播中分析,第一,只要當初投給許崑源當議長的無黨籍四席,這次沒有因許的關係投給國民黨,國民黨就直接輸了,「27+2+4=33」,剛好跨過過半,大於31+1=32;第二,議長投票是記名,國民黨議員要跑票相對困難,但可能不投導致少票,簡單講,國民黨其實未必會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