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Schembri以馬爾他為題 將鄉情滃染在遊子心頭

有幸生於福爾摩沙(Formosa)這個美麗島嶼,台灣亦是當前全球少數幾個將新冠病毒 ( COVID-19)疫情控制得宜的國家,在此經濟緊縮,許多人生活顯得拮据困躓時刻,來自地中海環繞的馬爾他共和國、身兼插畫家與設計師的Scott Schembri選擇以藝術來鼓舞人心,並透過他的文創品牌 紅塔 (Torri)助家鄉一臂之力 。

他一系列以馬爾他島為創作主軸的藝術海報,摹繪著COVID-19蔓延前後,島上向來人稠物穰的區域在封城下,宛如荒山野嶺那種寥廓蕭森的景韻。

此系列海報稱為「隔離時光」(Quarantime),目前能在甫成立三年的文創品牌Torri做線上購買。Torri集結了數位優秀的插畫與視覺設計工作者作品,由Scott及友人Andrea Camilleri共同創辦經營,而所有海報販售營利,將全數捐贈給馬爾他在地慈善機構「食物銀行生命線基金會」(Foodbank Lifeline Found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orri創立於2017年,盡管Andrea Camilleri與Scott Schembri從中學階段到大學都在同校就讀,但兩人很難在這種情況下相識,直到他們意外地選修了同一堂設計課程,才熟稔起來。當學校課程結束後,發現彼此竟是有志一同,於是藉由共創品牌,將他們對馬爾他島的愛及對藝術的熱忱向外遞送。

品牌企業識別是一座矗立且艷紅的塔樓,而此圖騰正是馬爾他著名地標「紅塔 」(Red Tower, It-Torri L-Aħmar),對兩人來說,紅塔一直佔據他們心中很重要的位置,遙寄著鄉愁和對祖國的愛。對此Scott談到,「這座塔把我們帶回溫暖的海灘夏日時光,或是前往戈左島(Gozo)的水路航程。」

圖文來源/Creative Boom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