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最令人羨慕工作福利! 他上班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看卡通

記者蕭采薇/台北-新加坡連線專訪

每個人的童年都少不了看卡通的回憶,如果有一群人,他們的工作就是「一直看卡通」,應該有不少人會羨慕吧!《卡通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說到這,也忍不住對《ETtoday星光雲》笑說:「這是很不錯的工作福利,對吧?」

▲▼《怪物海灘》、卡通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圖/卡通頻道提供)

▲《卡通頻道》、《Boomerang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圖/卡通頻道提供)

《卡通頻道》亞太地區總部設在新加坡,這裡是全亞洲最多元以及最與國際接軌的國家。卡通頻道及Boomerang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對《ETtoday星光雲》說,在他童年的1970年代,卡通的來源為兩大宗派,一個來自美國,一個則是台灣翻譯、配音的日本卡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哆啦A夢》、《原子小金剛》。(圖/劇照)

▲Leslie Lee小時候也看《哆啦A夢》等卡通長大。(圖/劇照)

《炫風小飛俠》、《小甜甜》、《龍龍與忠犬》,以及當時還叫《小叮噹》的《哆啦A夢》,Leslie Lee說,以前的卡通和現在很大的一項不同,就是時間縮短了。「以前我們看的卡通,大概是一集30分鐘說一個完整的故事。現在雖然一樣是播出30分鐘為單位,但每個故事大概是7-11分鐘。」

▲▼       幼稚園,兒童,小朋友,      。(圖/取自pixabay)

▲如今兒童有更多娛樂的選擇 。(圖/取自pixabay)

節奏改變的最大因素,Leslie Lee說:「和過去的孩子比起來,現在小孩有更多的娛樂,因此對於卡通的注意力,相對較以往可以持續的時間更短了。另一方面來說,縮短故事的時間,也為廣告增加了破口。」此外過去的卡通對白長,現在更重視動作性,喜劇題材也較以往更受歡迎,這也是受到電影和電玩遊戲比以前更多的影響。

這也帶出,Leslie Lee認為卡通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能投射或是反映出現實生活或是想法。他舉例來說:「《卡通頻道》有部知名動畫叫《HOLA!維克與維諾》是來自拉丁美洲,一部分也反映當地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在亞洲,大部份的家庭在進到家門前會脫掉鞋子、換上拖鞋,但絕對不會在西方國家的卡通的看到這樣的場景。」

▲▼《蠟筆小新》玄關。(圖/翻攝自日網)

▲「進屋前要脫鞋」是亞洲卡通的特色,也反映真實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圖/《蠟筆小新》劇照)

因此掌握觀眾的喜好和胃口,是《卡通頻道》的重要工作之一。Leslie Lee,團隊經常會和小孩聊天,透過焦點團體的對談,挖掘孩子迷們喜歡的內容。再來就是家長,不只小孩要喜歡,他們也必須注意,什麼樣的題材是讓家長安心的內容,「讓他們為孩子打開電視時,不需要有太多的考量和顧慮。」

再來就是「看卡通」,一般人視為的娛樂,在《卡通頻道》則是正經的工作, Leslie Lee笑說:「我們真的一直在看電視,除了知己知彼,也要了解現在流行什麼。」說到這忍不住笑稱:「這是很不錯的工作福利,對吧?」

▲▼《怪物海灘》、卡通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圖/卡通頻道提供)

▲《怪物海灘》是《卡通頻道》在亞太區製作規模最大的原創作品。(圖/卡通頻道提供)

Leslie Lee說:「我們會密切關注在孩子的世界裡發生了什麼,這決定我們想要為孩子們做什麼類型的節目。」另一方面,也由於相較於過去,卡通產業也有越來越多女性加入。以《卡通頻道》在亞太區製作規模最大的原創作品《怪物海灘》來說,有超過50%的製作團隊成員是女性,這也讓動畫呈現了更多的女性角度觀點。

《怪物海灘》曾在2014年在澳洲播映電視電影,觀眾反應非常好。也讓《卡通頻道》也注意到了這點,最終決定將電影開發成系列動畫影集,除了更深刻刻劃角色,也發展不同角色之間的故事線。

▲▼《怪物海灘》、卡通頻道》亞太地區負責人Leslie Lee。(圖/卡通頻道提供)

▲《怪物海灘》是《卡通頻道》在亞太區製作規模最大的原創作品。(圖/卡通頻道提供)

《怪物海灘》編劇Lorin Clarke表示,雖然這是屬於兒童的趣味卡通節目,但在製作過程中卻絲毫不馬虎,她希望透過《怪物海灘》激發孩童們的想像力,讓孩子們從自己的視角出發,重新理解這個世界。《怪物海灘》已正式登陸台灣,於每周六及周日上午11點與晚間8點30分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