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狠炸兩韓聯辦 克里姆林宮:為朝鮮半島局勢感到擔憂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下令轟炸「兩韓聯合辦公室」,南韓統一部今(16)日證實此消息,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情勢。除了青瓦台稍早的回應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國克里姆林宮也對此表達關切,並表示正盡全力關切南北韓的局勢中。

▲▼北韓,開城,韓聯辦,開城工業區,坡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聯合辦事處遭北韓炸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對韓聯辦建築遭徹底炸毀一事感到遺憾,並指出如果北韓繼續讓情勢惡化,南韓也會做出強硬的回應。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布口罩,日本口罩。(圖/路透)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據日媒NHK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知道轟炸一事,希望南北韓關係可以不再緊張,但日方也正與南韓和美國緊密合作,監控著兩韓的局勢。」外務省的官員則指出,不認為這件事會顯著地改變東北亞的局勢,但北韓有可能進一步作出軍事挑釁,外務省會保持密切的關注。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6日也發表聲明,強調俄羅斯為朝鮮半島的局勢感到擔憂,呼籲雙方要克制,但俄方目前沒有任何幫助緩解朝鮮半島緊張關係的計畫。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事務處是南韓、北韓共同開辦的常設聯絡辦事處,象徵兩韓的關係「破冰」可能大增,是依據則為2018年南北高峰會時,所簽訂的《板門店宣言》創立,但因為北韓與美國關係不穩,原訂該年8月開張,當時還延期至9月14日。

►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點我購買!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