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又被招待出國!前文化部司長涉貪連環爆「再羈押2個月」

▲▼ 前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瑞皓戴銬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瑞皓涉貪,台北地院裁定再羈押2個月。(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前文化部司長朱瑞皓涉在任職期間,收受出版業者60萬元賄賂,還受招待出國旅遊,事後再利用管理及監督出版補助的權責,協助業者取得政府採購標案及出版補助款150萬元,今年4月間遭羈押禁見。如今2個月押期將屆,檢方認為仍有犯罪事實待釐清,因此聲請延押,台北地院也裁定予准。

朱瑞皓2014年7月擔任文化部人文司副司長,2016年9月升任司長,但因文化部發現他涉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的60萬元賄賂,還接受招待去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旅遊,於是2018年7月1日將他「貶」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擔任副主任一職至今。但朱瑞皓仍不學乖!2018年期間,他又涉利用台灣戲曲中心裝修工程,並透過白手套陳金源,向廠商收回扣50萬元。

檢方目前擴大偵查中,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及副理事長周均亮,已分別被檢方諭令以50萬及30萬元交保;廠商被法院裁定150萬交保;白手套陳男則被羈押禁見;朱瑞皓也必須繼續待在看守所中。

票券換點囉!!!

►好康別錯過~

【更多新聞】

包廂猛壓酒店妹用手來...她按服務鈴求救 渣男砸錢脫罪失敗下場曝!

自稱「華人知識經濟教父」積欠治療費 還詐牙醫投資大陸公司412萬

已婚男「撿屍硬上」醉女! KTV內「逼口交」...爽完還問友:要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