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餵男嬰喝奶…隔天窒息死亡 「一時緊張」嬰屍丟垃圾車 

▲嬰兒,新生兒,懷孕,小孩,寶寶,小寶貝,孩童,小生命,幼兒,baby。(圖/pixabay)

▲高雄新手媽嗎餵奶後未注意嬰兒窒息亡,竟將屍體丟入垃圾車中。(示意圖/pixday)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林姓女子2016年間產子後,某晚餵奶後發現兒子被噎住呼吸道,但林女並未警覺仍自顧自地睡去,沒想到醒來後兒子因窒息慘死,一時慌亂之下,竟將屍體用垃圾袋包裹後丟入垃圾車中,直到社會局人員訪查後才發現男嬰早就死亡,檢方審理後,依侵害屍體罪將他起訴。

檢察官指出,林女從2016年6月間在高雄長庚醫院產下一名男嬰後,直到11月被衛生局發現男嬰並無疫苗施打紀錄,當下立即通報社會局前往訪查,直到林女見到社會局人員上門後,原先堅決不透露半字的林女,才在社工的循循善誘下說出案發經過。

地檢署表示,林女在複訊時表明自己獨自照顧小孩很累,當年7月某晚餵完奶後,讓嬰兒獨自躺床休息,自己也因體力不支沉沉睡去,直到睡醒法,發現兒子已窒息死亡,當下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除了哭也沒有其他辦法,於是在慌亂中將兒子的屍體塞入垃圾袋中,跟著其他住戶的垃圾一起清運。

林女也說,當時鑄下大錯後,為了掩人耳目還跟親友借照片為過世的兒子申辦健保卡,沒想到卻為此引來衛生局注意並通報社會局訪視,不過目前無法找到男嬰屍體,檢方偵結後並無起訴過失致死罪,僅能依侵害屍體、偽造文書的罪嫌將她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