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6歲幼象苦忍1個月溺斃池塘中 解剖挖出「4枚彈頭」揭痛心真相

泰國大象世界(圖/記者陳姿吟攝)

▲泰國一頭幼象不幸溺斃。示意圖,非本文當事大象。(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泰國的森林保護人員在桂武里國家公園(Kui Buri National Park)內,發現了一頭年僅6至7歲的幼象溺死在池塘中。當地獸醫解剖屍體後,發現幼象的體內竟有4枚子彈,其中一個傷口位於右前腿。因此警方推測,幼象死前應該是想在池塘喝水或讓身體降溫,不料腿部傷口無法承受,最終才會溺斃。

據泰國媒體《Khaosod》報導,桂武里國家公園內,竟有一頭年約6至7歲的幼象死屍泡在池塘中,森林保護人員初步觀察後發現,幼象為雄性,且無象牙、表情呆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女獸醫帕維尼.考卡姆(Pawinee Kaewkam)表示,在檢查並解剖了小象的屍體後發現,牠的體內竟有4枚彈頭,從傷口狀況推測,事發應該已至少達1個月。

幼象中彈的位置落在右臀部、背部和右前腿。警方因此推斷,幼象應該是基於動物的本能,為了讓身體降溫或喝水才靠近池塘,不料因承受不住腿部傷口,進而摔倒、溺水,最終不幸死亡,此外,幼象的肺部也有著積水的跡象,死況嚴重。

雖然幼象的致死原因並非中彈,但子彈造成的傷口也確實導致這起意外。桂武里國家公園附近在近幾年來,已鮮少出現射殺野象的案例,因此園內人員決定請警方介入調查,希望能保護這些無辜的大象。

關鍵字: 泰國大象中彈桂武里國家公園溺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