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宣布: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人員「集中隔離14天」

▲▼北京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清查外來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清查外來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北京新冠肺炎確診數量不斷飆升,5天已經達106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廣東政府16日宣佈,對近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粵返粵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據廣東發布微信公眾號16日消息,要求各地對去過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迅速逐一核查,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切斷感染傳播鏈條。加大對5月30日以來有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活動史的高風險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的協查追踪力度。

▲▼北京,商場,君太百貨,紅外線,測體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成為疫情中心,各地加強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對近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粵返粵人員落實社區健康管理(即「三個一」:發放一份健康告知書,開展一次健康問診,查驗一次健康通行碼),抵粵當日進行核酸檢測。

上海市衛健委16日也公布,對來自或途經大陸疫情高風險地區再去往上海的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觀察,實行2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地區去往上海的人員,實施14天社區健康管理,實行2次核酸檢測。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