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黑臉抬棺被轟爆! 酷炫親上火線反擊「雙重標準」:人常常忘了思考,Who cares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網紅「Wackyboys 反骨男孩」15日的新影片中,成員「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場景,引發已歸化台灣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不滿,連杜力都搖頭認為不妥。對此,酷炫稍早也在IG發文回應,直言:「我們的表達基本上無效,Who cares。」

酷炫16日在IG限時動態發文,回應模仿黑人抬棺遭批一事,他寫道:「人常常單就眼前看到的事物做解讀,卻忘了思考,先入為主而下定論,於是雙重標準出現在這社會的每個角落,很多問題也得不到真正的解套。我們的表達基本上無效,因為也沒人想聽,Who care後面要加s。」

▲酷炫回應風波。(圖/翻攝自酷炫IG、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酷炫塗黑臉扮黑人挨轟。(圖/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酷炫,同團的蕾菈也發文力挺酷炫,「其實全世界的人都是一體,根本沒有種族地位之分,脫下外在的所有所有,都只是有皮有肉的『人』,All the same.」戴維斯15日在IG貼上反骨男孩的新影片截圖,並且留言「Taiwan is this who we are?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更說:「你們的行為令人作嘔,塗黑臉不是遊戲,每天都有許多黑人因為膚色被殺害,為你們感到可恥。」

杜力則和布萊恩一起拍片解釋為什麼不能塗黑臉,在19世紀的滑稽劇中,白人演員會刻意把臉塗黑、嘴畫大來模仿黑人,這種強調刻板印象的行為儼然把黑人當做小丑,因此被視為嚴重的種族歧視,最後「塗黑臉」這個舉動更演變為歧視的代名詞。

▲酷炫回應風波。(圖/翻攝自酷炫IG、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酷炫回應風波。(圖/翻攝自酷炫IG)

不過杜力也表示台灣人應該不是惡意,但是隨著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提高,台灣人對一些敏感議題應該要更敏銳、更瞭解世界上發生的事,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