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報到!經理「口誤沒缺人」 釣出相同苦主「卻爽領1個月薪」暗黑秘密曝

▲工作,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第1天報到就被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原來錄取新人是口誤?一名男網友傷心透露,第一天去公司等待報到,會計卻直呼明明沒缺人,事後詢問面試經理,居然改口「可能是口誤」,讓原PO氣得牙癢癢。文章曝光後,有網友也分享類似衰事,但才上一天就爽賺1個月薪水,背後真相曝光!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無奈表示,日前去應徵行政管理職缺,總共有5位競爭者,原PO與部門經理暢談了20分鐘後,隨後直接錄取,表示隔日早上就可報到上班。興奮的原PO離去時,還不忘跟警衛伯伯分享喜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今(16)日,原PO禮貌提早抵達公司,一直在外面呆等到9點15分,不久後,一名會計突然現身,一頭霧水還自言自語表示,「公司沒缺人了啊,上禮拜就找到人了?有缺嗎?還是你跑錯場了?」原PO心慌拿出面試經理的名片,想證明絕對沒有錯。

怎料,會計去詢問面試經理,3分鐘後,「她出來微笑的跟我說,抱歉,的確沒缺人,可能是口誤,我們公司真的沒缺人!」晴天霹靂的消息一出,原PO只能尷尬回應道謝,心裡卻是氣得咒罵,「我覺得你們爛!」事後,原PO垂頭喪氣走下樓,警衛伯伯查覺不對勁,上前關心詢問「怎麼要走了?環境不好嗎?」

原PO娓娓道來整個過程,警衛伯伯也熱心幫查詢缺人登記表,隨即曝真相「的確是有要徵才人員表,怎麼可能說沒有缺人呢?」頓時,原PO秒懂自己被呼嚨了,質疑有其他人選空降,「我也將那家公司給的名片放在警衛臺上,離開那裡...真是他X騙子!」

▲▼第1天報到!經理「口誤沒缺人」 釣出相同苦主:爽領1個月薪...曝暗黑秘密(圖/翻攝爆怨公社)

▲有過來人曝,爽領一個月薪,還藏暗黑秘密!(圖/翻攝爆怨公社)

抱怨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忿忿不平回應,「求雷名」、「突然有長官安插人」、「感覺是有更適合他們更喜歡的,直接空降或是錄取別人沒通知你」、「這種事情也可以口誤,差勁」、「這種說改就改,還死不承認的主管,沒去是對的, 不然可能等你白努力幾天突然發神經又叫你走, 你更虧」、「有的些公司永遠在徵人,永遠找不到人」。

留言串中,一名苦主也分享超奇葩經歷,「我還遇過錄取高階主管,當天報到,當天跟我說不好意思老闆的兒子要回來,所以這個位置給他了,人資表達歉意。不過好處是,去一天竟然給我一個月的薪水,(還要簽一個保密合約),因為是某家上市超級大公司的子公司」。

►媽媽的萬用神器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