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醫材」被蘇貞昌踹一腳? 陳時中:行政院長指揮說了算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針對醫療器材提出管理新制,訂定上限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受訪時說,「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被外界解讀是趁機踹了衛福部長陳時中 一腳。對此,陳時中16日午間受訪時表示,在整個行政體制與行政倫理中,當然是以行政院長的指揮說了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國際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國際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健保署在自費醫材需有差額上限方案上路時程曝光後,隨即引發醫界部分人士反彈,並造成熱議。在總統蔡英文出面要求蘇貞昌、陳時中妥善處理後,陳時中也在6月13日親自主持討論會,暫緩8月1日上路時程。

蘇貞昌15日受訪時強調,「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且應充分溝通,才不會被誤會或有思慮不周之處,引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解讀,蘇貞昌是要提醒陳時中,在防疫中陳時中雖然是指揮官,但回到行政體系,「我才是老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江永昌、張宏陸、郭國文、羅美玲、鍾佳濱、蘇巧慧16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國際座談會,並邀請陳時中等政府部門代表、專家學者與多國駐台外交人員出席。

陳時中會後受訪時表示,在整個行政體制與行政倫理中,當然是以行政院長的指揮說了算。

陳時中說,蘇貞昌一向都勉勵相關閣員,在施力上要更宏觀,希望能夠回歸專業自主、資訊透明公開,並且與醫界、民眾、監督單位一起討論,看政策能否做得更符合民意、宏觀,也能夠符合消費者與醫界的需要,最重要是要促進醫病關係的進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健保差額醫材爭議有「初步共識」 陳時中:8月上路先暫緩
自費醫材設天花板挨轟喊卡 蘇貞昌:政策推出應該要讓團隊知道
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暫緩 蔡英文回應了!

更多熱門新聞...

健保自費醫材設天花板「效益不大」 蔡壁如:政務官要為自己政策辯護
延期再討論!「健保醫材新制」吵什麼 給付、自費一次看
醫材會議「健保署長李伯璋講到哽咽」!台大醫:他是我們和官員的折衝者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