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省際客運暫停! 河北、山東停駛往北京部份班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北京疫情復發影響,周邊省市對北京的交通管制陸續啟動,據河北唐山、山東日照、山東東營等地區的長途汽車站公告,其發往北京的部分客運班車,因疫情考量暫時停運。此舉或將導致北京未來跨省的航空、火車、客運班次陸續受到影響。

▲▼滯留湖北民眾搭乘巴士,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圖/受訪者提供)

▲因疫情影響,大陸省際客運班次調整。(巴士示意圖/ET資料照)

山東日照汽車站先於15日發布公告稱,受北京部分地區調整疫情風險等級影響,為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日照至北京客運班線自即日起暫停運行,具體開通時間另行通知。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出現復發風險。(圖/記者任以芳攝)

接下來,山東東營長途汽車總站16日也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東營發往北京的所有班車暫停運營,另濟南市、諸城汽車總站等往北京的部分客運班線,也均公告加入暫停營運的行列。

除山東省外,還有包括河北唐山灤南汽車客運站等,宣布調整發往北京客運的班線,並要求乘客體溫正常且佩戴口罩,須隨身攜帶身份證和出示綠色健康通行碼,並積極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檢測和實名登記。

目前,6月11日至15日,北京累計報告106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多與新發地市場有關。為此,北京疫情防控小組在今天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要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防控疫情。

在出入管制上,北京要求要嚴控高風險人員離京,已出京的要及時通報當地另因北京市疫情復發,近日大陸已有遼寧大連、江蘇蘇州、山西呂梁、黑龍江大慶、遼寧丹東等地衛健委、疾控中心提醒,居民非必要,切勿前往北京,另亦有多地區,要求自北京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入境人員,需進行14到21天的隔離觀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