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在氣!譚德塞將視訊演說祝賀北京清大畢典 校方從頭捧到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邀請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發表畢業典禮演說。(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時值世界衛生組織(WHO)被美國總統川普指責「繞著中國轉」,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預計於本月21日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畢業典禮期間,發表視訊演說。如今北京發生疫情,還不清楚他的演講主題將討論哪些範疇。

報導引述校方通知指出,譚德塞將於21日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發表線上演說。此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拋出將終結與世衛關係的震撼彈。他不滿認為,這個聯合國組織已成為北京的傀儡,繞著中國打轉。

儘管川普聲稱世衛幫忙助長了中國對新冠肺炎(COVID-19)錯誤的消息,但譚德塞多次否認。至今,美國仍是世衛成員國,也是最大的捐助國。

▲▼北京清華大學。(圖/CFP)

▲北京清華大學。(圖/CFP)

位於北京的清華大學為中國頂尖名校,經管學院將於21日舉行畢業典禮。根據清華經管學院新聞稿,校方今年特別榮幸邀請到譚德塞發表視訊演說;內文也介紹譚德塞過往經歷與獲得的獎項,包括他曾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廣泛改革該國的醫療體系。

校方新聞稿讚美譚德塞對醫療的付出,獲得世界各地的獎項與認可,「譚德塞是受到國際認可的衛生學者、研究員與外交官,在緊急應對傳染病方面,具有第一手研究、充滿行動與領導力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