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休旅小改款 導入ADAS科技「駕駛失去意識自動煞停」輔助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Seat 今日 (6/15) 正式發表 2020 Ateca,內外造型有所精進,也強化安全防護與聯網系統,並針對動力配置進行更新。

外觀方面,2020 Ateca 換上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使得車長增加 18mm 來到 4,381mm,不過車寬維持 1,841mm ,車高也維持 1,615mm,車頭部分換上新款水箱罩,也搭載全 LED 頭燈組,車側加入可顯示 Hola 字樣的迎賓照地燈,足踏 17~19 吋鋁合金輪圈,車尾換上支援動態方向燈的新造型 LED 導光尾燈組,車型銘牌字樣擺放於行李廂蓋中央下方,排氣管採用雙邊單出整合式設計。

內裝方面,2020 Ateca 導入 10.25 吋 SEAT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錶板,中控台上方螢幕位置也有所調整,提供 8.25 吋或 9.2 吋共 2 款螢幕尺碼選項,座艙內也加入新款飾版、方向盤及門板設計,擋風玻璃除了具備加熱功能之外,也導入 Climacoat 塗層,強化除霜效果。

配備部分,提供駕駛座 8 向電動椅 (含記憶功能)、多色氣氛燈、Full Link 智慧手機連接介面、4 組附照明功能的 USB Type-C 插座及 Seat Connect 車聯網等。

安全防護方面,2020 Ateca 導入多項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PACC 預測式主動定速系統、離車警示系統、前方碰撞預防系統、車側警示系統等,也配備可在駕駛失去意識時警示駕駛及周遭車輛並自主將車輛煞停的 Emergency Assist 3.0 緊急輔助系統。

動力配置方面,2020 Ateca 提供汽油與柴油引擎各 5 種配置,汽油分為米勒循環 1.0 TSI (直列 3 缸 110ps 搭配手排前驅)、1.0 TSI (直列 3 缸 115ps 搭配手排前驅)、1.5 TSI (直列 4 缸附汽缸歇止 150ps 搭配手排前驅)、1.5 TSI (直列 4 缸附汽缸歇止 150ps 搭配 DSG 前驅) 及 2.0 TSI (1.5 TSI (直列 4 缸附汽缸歇止 190ps 搭配 DSG 四驅)。

柴油全數為導入 SCR 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的 2.0 TDI 直列 4 缸引擎,分為 115ps 手排前驅、150ps 手排前驅、150ps DSG 前驅、150ps 手排前驅及 150ps DSG 四驅。2020 Ateca 前驅車型可切換 Eco/Normal/Sport/Individual 共 4 種模式,四驅車型再加 Offroad 及 Snow 模式。

Seat 品牌已多年未有國內總代理,Ateca 車系在國內出現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採用相同 MQB 平台的 Volkswagen 及 Škoda 品牌多款各尺碼休旅產品均由原廠正式引進。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