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醫踹警怒嗆:吃屎!律師持「思覺失調」鑑定 法官判有罪理由曝

▲夜間叫車,夜間搭計程車。(圖/ETtoday資料照)

▲女子在電梯打鄰居被送往派出所,卻對員警飆罵動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羿妏/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吳姓女子患有思覺失調、妄想症,去年1月間搭乘住家電梯時稱「電梯有異味」,持傘朝一旁的張姓鄰居揮舞猛戳,隨即揚長而去,事後由管理員發現後報警處理,孰料,吳女遭警方攔下,前往派出所途中,卻脫口飆罵「X你娘老基掰」,還踢踹員警,當場被依妨害公務送辦。

事情發生於去年1月17日晚間8時許,吳女在電梯內攻擊張男後,被警方攔查帶往派出所調查,卻直接對員警飆罵三字經,嗆聲「警察都吃屎」、「X你娘不要拉我」,還踹傷員警膝蓋,被以現行犯逮捕。

▲▼電梯。(圖/pixabay)

▲電梯內覺得有異味,女子拿起雨傘揮舞打鄰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吳女否認犯行辯稱,住家大門被撞,有打電話報警,後來要趕去刷卡買冰箱,卻來了一堆警察,當時有跟員警說要先處理冰箱的事,才請他們到家裡勘驗,沒想到當街被毒打;而吳女辯護律師則提出醫院鑑定報告,認為吳女已達《刑法》第19條第1項所規範的條件,主張應判無罪。

根據全國法規資料庫指出,《刑法》第19條第1項,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不過法官認為,醫院鑑定書雖表示吳女精神狀態有達《刑法》第19條第1項標準,但鑑定書內容也有提到「吳女意識清楚,外觀儀表尚整潔,身材中等,會談過程中,注意力尚可,情緒穩定,態度配合,對於問題的回答可切題」等語,認為吳女雖患有思覺失調,但對外界事務的知覺、理會、判斷作用並未全然喪失。

嘉義地院審酌吳女初犯,畢業於某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某國立大學化學系,且領有中醫師證書,經濟狀況為中產階級,依侮辱公務員、妨害公務執行罪,判拘役80天,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且應於判決確定日起1年內,接受11小時法治教育課程,全案可上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不要命!台南86東西向快速道「黑衣人突衝路中央」 車主急轉彎嚇爆

新北男上網賣賓士E350!開價60萬扯喊:準備炸光中山區計程車…下場慘了

討百萬債打死人+棄屍苗栗山區!主嫌10萬交保…共犯竟遭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