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曝:蓬佩奧、楊潔篪17日在夏威夷空軍基地會晤

▲▼2018年6月14日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6月14日楊潔篪(左)在北京會見蓬佩奧(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準備在夏威夷與中國官員會晤的傳言不斷。香港《南華早報》15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蓬佩奧將於17日於夏威夷空軍基地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會晤,預計停留24小時即返美。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路透社》與CNN報導指出,蓬佩奧預計16日搭機離開華盛頓,17日抵達夏威夷,與楊潔篪率領的中國代表團在希卡姆空軍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進行會晤。消息人士指出,可能的談話範圍包含新冠肺炎疫情、軍備控制、雙邊貿易關係、港版《國安法》、北韓關係等。

CNN指出,蓬佩奧此行預計僅短暫停留24小時即返美,目前尚未公布隨行成員,以及是否開放媒體訪問。美國國務院與白宮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在記者會中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中美外交管道保持著溝通,如果有進一步消息中方將及時發佈。」

►傳蓬佩奧將在夏威夷會晤中國官員?趙立堅26字鬆口回應
►美商務部修改禁令:允許華為和美國公司共同制定5G標準
►美國防部長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 投書談「2挑戰」加強印太關係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