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 投書談「2挑戰」加強印太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國防部長艾斯培投書強調,因應中國及疫情影響,美國將致力加強印太區域合作關係。(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推文表示,將與日、韓、紐、澳、東南亞國家與其他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也重申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上午在官方推特分別發出3篇推文,表達美國對印太區域的重視,並連結他在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的投書。這篇文章暢談美國印太戰略,表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與中國挑戰下,美國將致力與區域盟友及合作夥伴建立更緊密安全關係。

他在其中一篇推文中表示,「夥伴關係:我們持續與日本、南韓、紐西蘭、泰國、澳洲、菲律賓、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東加王國與其他太平洋島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維持對民主台灣承諾。」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委會日前通過預算總額高達7405億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的法案摘要中,也表達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

法案也通過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摘要指出,美國在印太區域面臨巨大威脅,這項倡議向中國傳達強烈訊號,亦即美國堅定捍衛在印太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