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宿老闆砸車慘被負評灌爆!老闆娘「千字文」還原始末:被霸占好幾年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一家民宿的老闆14日砸了鄰居的車,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低劣的言論更導致民宿被灌爆負評,引發網友撻伐。對此,民宿老闆娘出面道歉,但也解釋「事出必有因」,因為民宿門口的車位長期被霸占,丈夫一時忍不住,才會出手砸車,「大家千萬不要學,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屏東恆春,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圖/翻攝方女臉書)

▲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圖/翻攝方女臉書)

恆春一名方姓女網友15日出面控訴,父親將做工用的貨車停在對面民宿的花圃旁,卻被民宿老闆動手砸車,對方還嗆「車我砸的,賠錢而已」,財大氣粗的模樣令人厭惡,家人明明秉持敦親睦鄰的觀念,車輛卻遭惡意砸毀,讓人忍不下這口氣。

方女還說,民宿老闆14日晚間登門道歉,還解釋「就是一台貨車,可能就是做工的,砸了等人出來看要怎樣」,荒謬的言論讓她當場傻眼,「做工的就該讓你這樣糟蹋?」

▼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圖/翻攝方女臉書)

▲▼屏東恆春,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圖/翻攝方女臉書)

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延燒,原先該民宿的Google評分為「零負評民宿」,瞬間就被灌滿許多一星評價。對此,老闆娘出面喊冤,當時她的丈夫失去理智,砸了鄰居的車,這樣的行為的確不對,但絕對沒有瞧不起工人的狀況,「我老公一開始是個擺路邊攤的,為了省錢,什麼都是自己動手做,他的好友全是一堆做工的人,何來瞧不起之說?」

她也提到,車主自家門口也有車位,明明也能停,「你家門口可以停,為什麼要長期停在我家呢?其實附近有很多民宿,會租停車場給客人使用的大概只有我們了。」

她說明,從營業開始,他們被鄰居狂罵「惡霸」,但民宿開業後,門口這幾年來不斷被停車,嚴重影響交通,儘管報警、檢舉、畫紅線,甚至與對方溝通,但都沒有用,「我們全都做了,而且不止(只)一次。」

對方依然繼續停在民宿門口,後來有客人入住,將車輛停放在別處住宅的門口時,他們立刻遭到痛罵,「一早就接到鄰居打來大聲叫罵說我們佔用他的位置,這樣算是敦親睦鄰嗎?敦親睦鄰就是你可以我不行才能和睦相處的意思嗎?」

▼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老闆娘出面還原事件始末。(圖/翻攝方女臉書)

▲▼屏東恆春,民宿老闆砸做工人的貨車。(圖/翻攝方女臉書)

民宿老闆娘指出,砸車的當下,丈夫知道自己錯了,立刻與對方道歉、賠不是,對方當時接受了,雙方談及後續賠償事宜,晚上再跑了一趟,要跟車主道歉,但車主的女兒婉拒,「說車主在休息」,丈夫再度向車主女兒道歉,對方也接受了,殊不知「我們瞬間變成千夫所指的大壞蛋」。

經過深思熟慮,他們決定將恆春的產業出售,離開待了20多年,卻仍被當成外地人的地方,「離開這個街頭巷尾都是和睦友善好鄰居的地方,一天下來,怎麼可能沒有情緒?只能嘆氣…。」

眾多網友看完,卻沒有領情,紛紛在下方砲轟,「為了挽救你的民宿加油吧~你大概很難賺到這一波振興劵」、「20年了,還被當外地人,失敗不失敗啊」、「財大氣粗啦,做工人很讓你們瞧不起喔。」

▼爸爸停車遭民宿老闆砸爆,女兒出面說話,雙方各執一詞。(圖/東森新聞)

▲▼爸爸停車遭民宿老闆砸爆!還酸「砸了又怎樣,只是做工的」 女兒悲曝囂張嘴臉。(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人回應,「卡一個等風往那裡吹」、「道歉是多餘的,低三下四人家還不領情,到底還是要賠錢的,大不了就是走趟法院,打的又不是人,怕個球啊」、「砸人家的車雖然不對,但自己家門口有車位不停,長期停別人家門口也很有事!長期佔用就當成自己的地?把它合理化,看起來也沒有互相啊!事出有因。」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第1項第2款規定,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而台灣高等法院第96年度交抗字第751號裁定中曾寫到,交岔路口屬於車輛往來匯集處,若在該處臨時停車,將妨礙車輛之進出、轉彎,對交通之往來順暢顯有影響,因此以法律明示禁止停車之方式,本不待主管機關劃設或設置標線、標誌,倘於交叉路口10公尺內,劃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線、標誌,無非加重提醒、督促駕駛人注意。

此外,屏東縣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2020年1月17日也曾分享該案例,並在Q&A中寫下,若有違規停車,應當依上述規定處理。

►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點我購買!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