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26年完成500萬輛新車下線里程碑 BMW直言美國已是第2個家

費時26年完成第500萬輛新車下線里程碑 BMW直言美國已是「第2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MW日前宣布,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工廠完成500萬輛新車下線的最新里程碑,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BMW日前宣布,其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工廠,日前終於迎來了第500萬輛下線的新車;對於BMW來說,費時26年完成此一創舉,更無形中映證BMW早先表態:美國已是其「第2個家」的品牌宣言。

費時26年完成第500萬輛新車下線里程碑 BMW直言美國已是「第2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工廠是於1994年正式落成,圖為示意圖。

一如先前所述,BMW其設立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斯帕坦堡的原廠產線是於1994年正式落成啟用,可說是頗具資歷的BMW生產工廠;其實早些時候,BMW就曾於2006年、2012年、2015年、2017年分別完成100萬輛至400萬輛的生產里程碑,本次歷時26年下線的第500萬輛新車,為一台紅色塗裝的X5 M Competition,但BMW已表示,這台全新下線的X5並不會作為市售之用,將會蒐藏在廠區內,藉此見證BMW在美國發展的輝煌榮光。

費時26年完成第500萬輛新車下線里程碑 BMW直言美國已是「第2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BMW規劃下,南卡羅萊納州產線在2023年完成600萬輛下線的歷史里程碑,圖為示意圖。

其實BMW向來都相當注重美國當地的產業佈局,以本次位於南卡羅萊納州的原廠產線為例,向來都是生產X3、X4、X5、X6、X7的重要據點:值得一提的是,自南卡羅萊納州產線下線的車款,除了將作為北美內銷之用,同時當中更有70%的配額也會出口至海外其他市場;根據統計,BMW在2019年就在南卡羅萊納產線生產了近41.1萬輛新車,更為品牌帶來了96億美元(新台幣2,849億元)的出口額。

BMW表示,美國是品牌相當倚重的戰略據點;雖說出身德國,但品牌向來都將美國視作第2個家;倘若以此作為基準,南卡羅萊納產線在 2023年就可望完成第600萬輛新車下線的歷史里程碑。

►389匹節能油電休旅!BMW X5 xDrive45e開賣只要193.7萬起

►有神快拜!BMW M8 Coupe、Gran Coupe「888萬元」起開帥又開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