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李承翰父親警察節隔日公祭 江啟臣籲:別讓人民保母再曝危險中

▲殉職勇警李承翰姐夫莊貽麟難過岳父母無法前來觀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殉職勇警李承翰姐夫莊貽麟難過岳父母無法前來觀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適逢6月15日「警察節」,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獲選的28位「全國模範警察」,其中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姐夫莊貽麟也在獲獎之列。不過,明(16)日就是李承翰父親的公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晚間在臉書上呼籲,希望政府可以盡快修正《警械使用條例》,別再讓人民的保母繼續暴露在危險之中。

鐵路勇警李承翰父親4日胃出血病逝,消息傳出後讓各界扼腕嘆惜,李承翰母親甚至曾表示已經對司法失去信心。對此,江啟臣指出,面對警察為國家社會的付出,政府更應該要當警察的後盾,前年發生了鐵路勇警李承翰犧牲生命保護乘客安全,各界呼籲修法檢討警械使用,但是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卻從沒提出法律修正草案。▲▼江啟臣主持擴大主管會報。(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周宸亘攝)

江啟臣進一步表示,直到今年4月底殺警兇嫌一審獲判無罪,5月中行政院才送出這遲來的草案。6月初李爸爸因喪子之痛抑鬱而終,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說要做警察的後盾,過了二年、兩條生命逝去,修法進度卻是零。

江啟臣感嘆說道,明天是承翰爸爸的公祭,希望別再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警械使用條例不修正,就是讓人民保母繼續暴露在危險之中,呼籲將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列入本次臨時會的議程,並且三讀通過完成立法,讓警察不再有後顧之憂,真正落實政府是警察後盾的口號。

對於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的推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曾表示,行政院會已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須等到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後,再與其他版本併案審查,未來警察人員執勤時如因未攜帶警械、或未能有效使用警械時,於緊急情況下,得彈性靈活使用警械以外的各種物品,以符合各種情境的需求。

►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點我購買!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