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國台辦贊助挺韓造勢便車 中華婦聯會副秘書長涉幫統促黨賄選被起訴

▲▼大陸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商林懷已因涉幫韓國瑜賄選遭起訴,檢察官查出另外有人趁機幫統促黨拉政黨票。(圖為資料照/記者孫于珊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先前起訴大陸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涉嫌在去年底向國台辦申請補助636萬元,舉辦餐會活動幫韓國瑜賄選案後,接著查出中華婦聯會副秘書長沈斌,搭上挺韓餐會的便車,動員陸配參加活動取得回台機票補助,把政黨票投給統促黨,檢察官15日依違反《選罷法》追加起訴沈斌,併案由法院審理。

北檢在5月間查出,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副秘書長沈斌等7人,涉嫌在長沙市「華天大酒店」辦尾牙,宴請500名台商、台商,提供免費酒店住宿,以及6千多元返台機票補助,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賄選罪。

檢察官查出,在這場餐會籌辦過程中,中華婦聯會理事長何建華因為獲得統促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指示副秘書長沈斌向婦聯會成員發布餐會訊息,協助在大陸的陸配報名參與,藉此取得免費酒店住宿以及機票補助,並要求陸配返台後,總統票投韓國瑜,政黨票投統促黨,因此追加起訴沈斌另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女兒盡孝快遞「大麻油」回台...差點害到病母! 驗出這成分不起訴

北市關懷員暗槓900片醫療口罩 自首「天天面對肺結核要自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