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宣布「陸基神盾」部署喊卡 防衛大臣曝內幕:與成本技術困難有關

▲▼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翻攝自防衛省)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5日下午5時30分左右接受採訪時透露此事。(圖/翻攝自防衛省)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15)下午宣布,政府將停止「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部署計畫,並說明此一決定與技術困難及成本有關,稍早已透過電話告知秋田縣及山口縣知事。

綜合NHK、共同社報導,由於北韓近年來進行一連串飛彈試射,日本政府曾計畫在秋田縣及山口縣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該系統是擁有與神盾艦相同能力的陸上型設施。

但河野太郎15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受訪時證實,政府將停止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部署計畫,原因與技術困難及成本有關,現階段將以神盾艦來維持導彈防禦系統。

河野太郎補充說明,當發射攔截導彈時,助推器無法確實落在自衛隊演習場內,「我們先前就已經與美國討論如何藉由軟體更新來解決問題,但如今無法光靠修正軟體來確保它落在演習場內,硬體方面也要修正」,且若要對此進行後續修正也需要花費成本與時間,因此才有停止部署計畫的想法。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