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報名人數狂減5千人! 全因「少子化、二階甄選分發率提高」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報名人數逐年下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今(15日)公布109學年度大學指考報名人數,共有4萬3753人,較去年4萬9119人,大減5366名考生。大考中心表示,除少子女化外,今年因甄試入學分發率高,參加指考人數才會減少。

大考中心今下午舉行大學指考防疫說明會,其中提到,今年指考報名人數為4萬3753人,但較去年4萬9119人,少了減5366人。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人數減少跟少子女化有一定關係,但還有另一主因是,二階甄選分發率提高,指考人數就一定會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兆民提醒,今年考場動線採「單一入口進場」,提早半小時讓考生準備進場。所有試務人員與考生必須「全面戴上口罩」,考生不戴,禁止進入考區,若已進入試場故意不戴,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