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魔術師陳日昇步出鑽石公主號一刻,心情機動宛如重生激動。(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魔術師陳日昇在今年1月受邀登上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演出,沒想到遇上新冠肺炎大爆發,展開漫長的隔離漂流之旅共41天!他坦承當時內心其實相當恐懼「像一場無止境的惡夢,還醒不來」,今(15)日是他解隔離100天,舉行《魔幻疫境》新書發表會分享當時心路歷程,回顧那段經歷也說,很感謝老天爺,雖然不願再次經歷,不過「若給我一筆錢要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

▲▼鑽石公主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日昇受邀出書《魔幻疫境》,分享親身經歷的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圖/記者林育綾攝)

陳日昇在1月27日登上日本最大客船「鑽石公主號」表演,當時是疫情初期,全球對於新冠病毒都還不瞭解,他原本天真以為到了海上「會比陸地安全」,沒想到遇上郵輪群聚感染事件,「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衰」。在宣布隔離的前一天,朋友傳訊給他,擔心他要在船上隔離,他還氣憤說「不要烏鴨嘴」,沒想到真的發生,公布隔離的那一刻「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陳日昇說,當時知道14天隔離後,只要傳染波持續發生,就可能會繼續隔離下去,讓他非常恐慌,「像一場無止境的惡夢!」他形容,作夢還會醒,但當時在船上的隔離時光,卻像一場看不到盡頭、醒不來的惡夢。

很多網友稱讚他當時樂觀、EQ高,他坦承其實內心是非常恐懼的,但盡力保持冷靜,也是知道心情會影響免疫力,每天喝水、保持睡眠充足,接收外界給予的正能量鼓勵。期間也曾病到完全無法回應外界訊息,一度以為自己也感染了,連資產分配都在規劃,想著什麼魔術道具要交給助手。

▲▼鑽石公主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記者林育綾攝)

▲魔術師陳日昇發表新書《魔幻疫境》分享鑽石公主號隔離的心路歷程,包機醫療團隊護理長賴碧蓮、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等人也到場力挺。(圖/記者林育綾攝)

當時心裡有很多想法交戰,一個是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鑽石公主會成為第一艘群聚染疫的郵輪;另一個想法是,還好是第一例,才能受到關注,他在內心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轉機,我一定要度過,一定要挺過去!」

陳日昇回顧決定在郵輪上開直播,內心也經歷過一番掙扎,一方面覺得以公眾人物的身份,直播會是一個受到矚目的契機;但另一方面,「我知道當這個鍵一按下去,就是新聞事件了,我會成為真實災難片裡的角色。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鑽石公主號甲板放風,是隔離生活的小確幸。(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要不要讓大眾看見狼狽的自己?他很猶豫,但同時他也希望藉由直播,讓大家知道船上發生的一切;更盼望能藉此獲得外界的關注和幫助。尤其船上其實僅有20幾個台灣人,其中很多都是60多歲的老人家,根本不熟悉網路,他擔心若當時沒人關注,很可能包括自己在內的台灣人都會被忽略、被遺忘。

後來受到媒體關注,有陣子每天都有一大票記者傳Line給他,期間他卻重病,咳嗽咳到完全無力、自身難保,只好開啟飛航模式休養。他也擔心自己的直播被斷章取義,更擔心自己萬一染疫而死,「媒體已經報成這樣了,我一定要活下去!」

不過今日,陳日昇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透過直播及表演魔術,得到許多網友傳來打氣和安慰,建議他吃什麼、做什麼來保持身心健康,讓他備感窩心和溫暖,「以前我是表演帶給大家歡樂的人,如今卻收到很多人給的愛。」還說「雖然是一個人待在房間,卻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背後還有很多人的支持」。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船上的房間,在這度過漫長的隔離生活。(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陳日昇1月26日登船,2月5日鑽石公主宣布隔離,2月21日下船搭上包機,前後共漂流41天。回想這段過程,他說,「如果有人要給我錢,要我再經歷一次,我不願意。但如果有人要花錢買我這段回憶,再多錢我也不賣。

在船上隔離期間,他每日拍攝魔術短片「一天一魔術,直到疫情結束」,除了分享給船上同樣受困的旅客,幫自己打氣、也幫所有人打氣;在下船後也持續拍攝,直到6月7日解禁前一天,完成了最後一支、第70天的影片,在片中他將氣球的線一段段拔斷,象徵疫情期間人們失去了收入、工作、自由,甚至失去家人,最後他把線恢復原狀,象徵著度過了疫情,感性祝福。

他分享親身經歷的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以及成為魔術師的心路歷程,經口術後再由李世偉總監撰寫,發表在新書《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如今在他解除隔離的第100日由時報文化出版發行,訴說比魔術更不可思議的親眼見證,更體悟到「愛,是最強的魔法」。

鑽石公主上開直播曾掙扎!魔術師陳日昇公開41天漂流 80歲奶奶背影激勵他撐下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