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電動化策略不同調 eCMP/EMP2雙平台油電、電動自由選

▲Peugeot。(圖/翻攝自Peugeot)

▲PSA寶獅雪鐵龍集團旗下各品牌的電動化策略將可自行選擇PHEV插電式油電或往純電動EV發展(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對大型汽車集團來說,在邁向電動化時都會有明確的集團策略,以降低相關開發成本。不過對PSA寶獅雪鐵龍集團恰好相反,因為該集團反倒讓旗下各品牌以自己最適合的方式為產品進行電動化。

▲2020 Peugeot 308。(圖/記者林鼎智攝)

▲PSA集團擁有eCMP或EMP2兩種模組化平台,而其中最重要的C-Segment產品就是下一代Peugeot 308(圖/翻攝自Peugeot,圖為2020 Peugeot 308)

近日PSA集團低排廢部門主管Anne-Lise Richard便表示,集團旗下的DS、寶獅(Peugeot)與Vauxhall / Opel品牌在C-Segment緊湊型級距車款上可自由選擇Hybrid油電混合或純電動EV動力。因為在PSA集團中,C-Segment車款可搭載eCMP或EMP2兩種模組化平台,因此不論是純電動車或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都可使用,選擇哪種電動化方式就交給各品牌自行決定。

Richard更指出,C-Segment級距產品非常適合PHEV油電與純電動EV的發展,因為這兩種電動化方式在現階段都可找到明確客層。相較於更小型的A-Segment級距,在電動化成本與利潤間比較能取得平衡。

▲2021 DS9。(圖/翻攝自DS)

▲未來DS將朝PHEV插電式油電發展,而雪鐵龍則會以純電動EV為主。(圖/翻攝自DS,圖為DS9)

目前PSA集團最重要的緊湊型產品將是2022年推出的新款Peugeot 308,預料新308將會在現行EMP2平台上進行優化,並伴隨2款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販售;至於雪鐵龍(Citroen)則會以純電動EV車型、更節能且豐富的汽/柴油動力為主。

►寶獅308下一代將採PHEV油電4驅設定 馬力大漲最快2022亮相?

►車廠不再重視雙門跑車?Peugeot執行長無奈:不是沒愛是我們沒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