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爆疫情「鮭魚砧板驗到病毒」 黃立民推測2原因!

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北京4天內新增79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當地在「新發地市場」的鮭魚砧板上被驗出病毒反應,北京疾控中心的基因定序也認定病毒是從歐洲來的。對此,台灣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表示,是鮭魚卵沾有病毒或是北京市內還有人持續被感染的可能性都有。

北京「新發地市場」爆出病例後,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曾指出,病毒可能是透過冷鏈或市場人員傳播,尤其歐美很多屠宰場都爆發疫情,經由「冷鏈傳播」不是新鮮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北京再爆發疫情不是太意外,因為很多國家都是解封後又在流行,日本、美國也有,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感染源來自哪裡,要查清楚並進一步制定防疫策略;而在感染方面,他認為,進口鮭魚卵傳播或是北京市內還有人持續被感染的可能性都有。

黃立民強調,當地應該要去查一下進口鮭魚卵有送到哪些市場,正常來說不會只進到一個市場,應該很多市場都有,看看別的市場產品還在不在,馬上去做檢驗,或是其他市場有沒有人感染,就可以了解到底是人傳的,還是食物傳的。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