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27次失敗遭罰9萬!新北男「控警先違法」喊冤:有氣喘…法官狠打臉

▲▼酒駕曾男使吹氣不足賤招魯3小時讓酒測不成,最後是吃針頭抽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男子連續酒測27次都吹氣失敗收場,警方依拒檢舉發,他不服提告,密錄器對話卻露餡了。(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鍾姓男子2019年間騎車遇警方攔查,因吹氣不足酒測失敗達27次,遭警方以拒檢為由舉發,處以罰鍰9萬元、吊銷他的駕駛執照,並要求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對此,他不服結果,決定提起行政訴訟,反控警方未告知拒測法律後果、舉發程序有瑕疵。

判決指出,鍾男2019年3月20日凌晨2時許騎車行經台北橋往三重方向,遭警方攔檢進行酒測,孰料,吹氣吹了27次仍失敗,遭警方認定是拒絕酒測,當場舉發,不過,鍾男主張,他吹氣失敗是因肺功能不良,患有氣喘疾病,而他也拿出診斷證明,要求原處分撤銷。

警方表示,攔檢過程中鍾男不但多次吹氣不成功,員警也一再教導如何正確完成酒測程序,鍾男卻因吹氣不足測試失敗,經員警再三確認、詢問是否要測,鍾男卻是態度消極不配合地表示「不用」,才會依法告發酒測拒測。

法官勘驗密錄器後,確認談話過程中,員警多次詢問鍾男是否要再測,鍾男卻回應不用,另外針對氣喘症狀,鍾男是半年後才赴醫院作檢查,難以證明為案發當時的身體狀況,認定為卸責之詞,最終駁回鍾男告訴,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知名芭蕾舞者突脫衣問:一起泡澡?男學生崩潰陪洗…她遭國立大學解聘了

討百萬債打死人+棄屍苗栗山區!主嫌10萬交保…共犯竟遭羈押禁見

遭杏仁哥譏諷「嫖妓議員」高喊罷免! 陳致中不後悔:相信罷韓讓高雄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