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愛粉紅色!南非「屠獅取骨」賣到大陸當藥材 醫憂病毒傳染

▲▼獅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獅子的骨頭被用來製做成藥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前副主席邁克爾(Lord Ashcroft)日前推出新書「不公平的遊戲(Unfair Game)」,內容揭露南非共333個屠宰場非法宰殺獅子的行徑,將大量獅子殺死之後取下骨頭,再販賣給商人,以利大陸和東南亞將其製作成傳統藥材。獸醫對此則表示,若獅子因為病毒死亡,人類很有可能因為接觸到其骨頭而受到感染。

根據報導,《不公平的遊戲》一書中介紹,前英國陸軍和安全部門人員的進行秘密行動,調查南非獅子屠宰的非法行為。一位俄羅斯富裕獵人利用一群獵犬在柵欄內,非法宰殺圈養的獅子,南非波札那的野生小獅子,被獵捕之後圈養,獵人透過槍擊的方式將小獅子殺死,取下牠們身上的骨頭。

有些獅子會在活著的時後被取下骨頭,這樣的骨骼中含有血液的成份,骨頭會呈現出特有的粉紅色,受到買家的喜愛,其中獅子的整個骨架價值約3,200英鎊(約新台幣1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類很有可能接觸到獅子的骨頭後感染傳染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和東南亞國家對傳統藥材的需求,每年花費百萬英鎊進行獅子骨的貿易,他們將這些骨頭視為傳統藥材,獅子骨以及虎骨也會被用來製作葡萄酒或是小飾品。邁克爾估計,南非至少有1.2萬隻獅子被圈養,野生族群則有3千隻。據了解,每年在南非的獅子遭到非法獵殺約有600至1,000頭獅子,被擊中頭部之後,送往屠宰場宰殺。

但是邁克爾指出,圈養的獅子生長的環境極為惡劣,使牠們身上帶有傳染病,例如:結核病或肉毒桿菌中毒,很有可能因此傳染給人類,甚至引發一場大流行病毒。南非普利托利亞的野生動物獸醫彼得(Peter Caldwell)警告,肉毒桿菌是一種致命的病毒,會侵入神精系統,由於這些獅子衛生環境很差,很多獅子身上都帶有傳染病,可以通過被染的骨頭或是皮膚傳感給人類。

關鍵字: 南非獅子獅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