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566萬?「3公斤黃金」遺留火車上 瑞士再等5年盼失主領回

▲桃園市2名菲籍移工今年6月趁公司休假時潛入電鍍工廠內,以不詳工具吸取黃金碎屑,遭廠方查出以相同方式竊取價值11萬元黃金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人在瑞士的火車上遺留了重達3公斤的黃金,且目前尚無人領回。(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去(2019)年10月,瑞士當局在火車上發現了民眾遺留的3公斤黃金,總體價值高達約19.1萬美元(約新台幣566萬元),不過即便已經積極追查遺留者的身分,目前仍尚無人來領回。因此,當局近日才會將這件事對外公開,但目前仍不清楚要如何核實任何聲稱自己擁有黃金者的身分。

據BBC報導,許多人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會不小心遺失錢包、耳機和手機等物品,而在去年10月,竟有一名人士將重達3公斤的黃金遺留在火車上,且至今尚未報失、領回。3公斤的黃金價值約達19.1萬美元(約新台幣566萬元),是在行駛於聖加侖(St. Gallen)和陸森市(Luzern)的火車上被發現的。

陸森市檢察官辦公室發表官方聲明表示,他們將給予遺失者5年的時間來領回遺失物。瑞士當局從去年10月就積極追查黃金是何人所遺留,但始終沒有結果,因此近日才會將這一資訊對外公開,希望當事人能領回,不過要如何核實任何聲稱自己擁有黃金者的身分,目前則尚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