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厄文號召反種族歧視「罷賽」 NBA體諒願與工會溝通

▲厄文(Kyrie Irv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文(Kyrie Irv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NBA奧蘭多迪士尼復賽計劃又有新的考驗,球員工會副主席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以反種族歧視名義號召球員罷賽,NBA 15日表示聯盟理解球員們的考量,將持續與工會協商。

根據《The New York Times》記者史坦(Marc Stein)報導,聯盟傳播組主席貝斯(Mike Bass)回應球員發起的反復賽行動表示,聯盟理解球員的考量也願意持續與工會協商,找尋平衡點讓球員們安心復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厄文主張疫情期間被隔離在單一地點復賽是非常危險且不必要的,另外就是因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引爆的全美反種組歧視運動,NBA是一個非裔美國人運動員比例較高的聯盟,在這情勢下還「娛樂」大眾是非常不恰當的,因此發起罷賽行動。

日前厄文號召超過80名球星進行線上會議,在2個多小時的討論中主張現在不適合進行復賽,應該要停辦比賽聚焦解決非裔美國人長年在美國飽受歧視的議題。

湖人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支持厄文並表示,籃球比賽以及其他娛樂產宴現在並不適合進行,NBA在這個時間點復賽的確有可能搶走焦點。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敏弱肌神救援,不含酒精、防腐劑、無菌包裝

關鍵字: NBA厄文種族歧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