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堀江悼許崑源看板P上5字秒變地獄哏 臉書遮蔽理由網友全歪樓

2020年06月15日 07:20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新堀江商圈入口的「追悼已故議長許崑源」看板,近日掀起當地民眾討論。有網友在看板的照片上面加上「跳樓大拍賣」5個字惡搞,沒想到竟然被臉書判定包含殘暴和麻木不仁等內容,遭到遮蔽,再次掀起網友熱議。

許崑源悼念看板P圖被臉書誤判遮蔽。(圖/翻攝自好色龍臉書)

▲經過P圖的照片被臉書遮蔽。(圖/翻攝自好色龍臉書)

新堀江商圈入口近日掛上一塊醒目的看板,白底黑字寫著「悼許崑源議長,感恩有您」,還配上一朵白色蓮花,下方署名大高雄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大港埔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敬輓。

有民眾將這一幕拍下並上傳到網路上,沒想到引起網友惡搞,在白色蓮花上面加上商家常用的叫賣標語「跳樓大拍賣」,結果卻被臉書遮蔽照片,理由是「這張照片可能含有殘暴和麻木不仁的內容」。

不少網友在網路梗圖製造機好色龍的臉書PO文底下留言,調侃臉書的判定機制是不是搞錯了,「哪裡麻木不仁?」、「看到覺得有點好笑,突然又覺得太糟糕了」、「看了反而想去逛街了」。

▲▼新堀江掛「追悼許崑源」看板!網一片酸爆 攤商解答了。(圖/東森新聞)

▲看板原本的樣子。(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塊追悼看板掛上之後,一度引起部分遊客注意,坦言因為感覺上很像追悼會,氣氛很沉重,多少會影響逛街的心情。不過,新堀江攤販卻不在意是否會影響生意,還有攤商表示,「他(許崑源)有幫忙我們,那時候還沒有合法的時候,他疏通了市政府,有來給我們幫忙,然後他這次過世,那我們這邊就決定,到他出殯之前,我們掛這個。」

據了解,這塊看板是攤商感念許崑源協助,經新堀江的商圈管理委員會共同決議才掛上,在南華商圈也有同樣看板。沒想到如今因為P圖惡搞,被臉書誤判遮蔽,再次於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