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遭爆「監視Line群組對話」!韓粉社團瘋傳…網看帳號傻眼:裝睡的人叫不醒

2020年06月15日 00:48

▲▼政委唐鳳。(圖/記者李毓康攝)

▲唐鳳被韓粉爆料,利用Line帳號監視群組對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Line上瘋傳一段謠言,該謠言指稱,行政院政委唐鳳利用官方帳號「美玉姨」監控群組、對話的訊息,還有韓粉出面證實「是已查到的正確資訊」,希望眾人小心,離譜的言論讓網友紛紛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韓粉父母無助會」上爆料,有韓粉長輩不斷轉傳,Line官方帳號「美玉姨」號稱網路防詐騙,實際上則是「唐鳳開發侵入網路」的,用以監控群組對話、訊息,希望眾人小心,讓他感到相當傻眼。

這名網友說明,謠言2019年就有人不斷轉傳,當時也有新聞報導證實,是香港工程師所寫的闢謠AI,「好無言,闢謠反被謠言誤,只要反指控告訴你真相的都是假的就可以輕易上鉤。我懷疑他們不是不想弄清楚事實,而是只選擇自己想要相信的,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美玉姨可以幫忙分析line群組的假消息。(圖/ETtoday資料照)

▲▼美玉姨可以幫忙分析line群組的假消息。(圖/記者魏雅芬攝)

該網友貼出的訊息上寫著,「轉貼:敬告各位好友:有關(美玉姨)它不是網路防詐騙的機器,它是(唐鳳)開發侵入網路,千萬不能加入.另(美玉姨)是在監控我們群組的對話及訊息請大家小心,這是已查到的正確資訊,請小心。」

眾人看完離譜謠言,傻眼留言回應,「活在平行世界中」、「他們到底把唐鳳當成什麼啊XD」、「現在還有喔XD這則超久了,一堆網路謠言都是從賴裡傳出來的」、「查證沒那麼困難,可惜那一群人只願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而不願意知道真相。」

事實上,官方帳號「美玉姨」是一位32歲的徐姓女工程師開發,由於深深體會過Line上面假訊息充斥,因此寫了一段程式,讓「美玉姨」來替網友分辨新聞真假,沒想到竟然被說成用來監視對話的機器人,讓人相當無言。

►Dior潤唇膏超特價!全球每3秒賣出一支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網友爆料,近日韓粉社團不斷轉傳美玉姨的謠言。(圖/翻攝臉書《韓粉父母無助會》)

▲▼網友爆料,近日韓粉社團不斷轉傳美玉姨的謠言。(圖/翻攝臉書《韓粉父母無助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