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退休教授高喊「槍斃蔡英文」 王定宇:必須嚴辦,最重關2年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黃正忠13日發起凱道遊行,除了為高雄市已故議長許崑源討公道,也揚言發動報復性罷免。不料台北城市科大退休教授周明台上台發言時,竟當場喊出「槍斃蔡英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樣的言論已觸犯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必須依法嚴辦。

▲▼613「庶民上凱道」~白衫軍走上街頭「替天行道~討回公道」,現場民眾為高雄許崑源議長默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白衫軍」13日走上街頭,為高雄許崑源議長默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遊行活動「百萬白衫軍庶民上凱道」13日在凱道正式登場,原先預計有2000人到場響應,但由於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勸退,加上挺韓大將杏仁哥宣布不參加,主辦單位計算現場僅500人。

▲▼613「庶民上凱道」~白衫軍走上街頭「替天行道~討回公道」,黃正忠。(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召黃正忠。(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召黃正忠表示,國民黨沒有膽識,不敢對執政黨提出質疑,他將宣布退黨,並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劉世芳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發起罷免。周明台上台致詞時也附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叫我們不要報復性罷免,我們就是要!」

講到激動處,周明台在台上高喊,大家應該勇敢站出來替天行道,為許崑源討公道,「我們要團結把蔡英文拉下來,罷免蔡英文!槍斃蔡英文!」對此,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回應,此言論恐涉及恐嚇危害安全罪或恐嚇公眾罪,不排除依蒐證畫面傳喚當事人到案。

▲▼613「庶民上凱道」~白衫軍走上街頭「替天行道~討回公道」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主辦單位預估有500人到場響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定宇表示,尊重每個人集會遊行的權利,但言論自由也不能踩法律紅線,這樣的言論已經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最重可關2年,必須依法嚴辦。

▲▼王定宇堵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