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洪一中900勝執教哲學:順境睡覺會笑、困境才是功夫

▲洪一中奪900勝謝球員。(圖/富邦悍將提供)

▲洪一中(右)奪900勝謝球員。(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是今年唯一有經驗的教頭,其他3隊總教練都是新官上任,悍將14日中止4連敗,幫助他拿下執教900勝,成為台灣第一人,他也透露給年輕教頭「執教哲學」。

今年中職四隊總教練大風吹,洪一中到新球隊,林岳平接任統一獅、曾豪駒接任樂天桃猿、丘昌榮執掌中信兄弟兵符,除了洪一中外都是菜鳥教頭。林岳平就說,「很佩服洪總能把球隊主力帶出來。」他也透露去年剛接統一獅教頭時,也有鼓勵他,年輕教練要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一中執教第16年拿下900勝,他想跟其他年輕教頭說,「900勝是好像不錯,但這個過程要學習承受波折,也是每個年輕總教練要去面對的。沒有人帶隊可以一帆風順,中間都有曲折,像現在打了30幾場球,這過程每隊總教練都經歷波折,心胸必須要去調適,要去怎麼面對困境,順境都很輕鬆,睡覺都會笑,但是困境才是你的功夫。」

洪一中從2004年接掌LaNew熊兵符,經歷過風風雨雨,球隊戰力不佳時,把球隊中心人物帶起來,陳金鋒加入之後讓球隊一飛沖天2006年拿下總冠軍,然後又經歷整頓期,2011年從高雄到桃園,首年就進總冠軍戰但以1勝4敗讓給統一獅,隔年再奪回總冠軍,陸續又拿了5座總冠軍,包含去年為止的三連霸,執教擁7座總冠軍,也是不容易跨越的紀錄。

關鍵字: 中職洪一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