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日2發「大雷雨彈」又來了!猛灌台中30分鐘 全台17縣市防豪雨

▲▼             。(圖/中央氣象局)

▲台中、南投慎防大雷雨,猛灌30分鐘。(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旺盛對流發展,全台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並有短時強降雨,造成部分淹水災情,台中車站附近下午一度淹成「台中威尼斯」,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21分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8時45分,台中、南投2縣市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另外,全台17縣市也已發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15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漸趨穩定,除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零星陣雨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炎熱,普遍33度,尤其嘉義以南、南投近山區與河谷及花蓮縱谷一帶有局部35、36度以上高溫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14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桃園、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台中市-新社區、霧峰區、太平區,
南投縣-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

豪雨特報示警區域:

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
大雨-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Dior潤唇膏超特價!全球每3秒賣出一支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