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從聖爸失智、姊洗腎「同時請6看護」 嘆越早送養老院越好:照顧者會瘋掉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唐從聖(從從)日前上胡瓜(瓜哥)與小禎主持的《地球人請回答》,討論「當雙親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哪種照顧對他們是好的呢?」主題,身為過來人的唐從聖認為越早送養老院越好。

▲▼ 唐從聖。(圖/中天提供)

▲唐從聖進棚錄影。(圖/中天提供)

從從舉例:「若工作做到總經理,卻必須辭職回家照顧年邁的媽媽,2個人每天妳看我、我看妳,有可能媽媽健康不會好,照顧者本身也會瘋掉,經濟上坐吃山空!所以聰明的照顧方法是,趁早期還有一點適應能力的時候就先送去安養院,不然等到中晚期出現暴力傾向,安養院也不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長照分工,唐從聖坦言,「如果沒有外籍看護的話,我們會很辛苦!」因唐爸剛罹患失智症時,巴氏量表分數未達申請外籍看護資格,家裡還有一位洗腎的姊姊,以至於剛開始家裡最多曾同時請6名看護,和另一位姊姊一起共7人分工照顧。他也指出,安養院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像是唐媽小腦已受損,走路搖搖晃晃容易跌倒,需要有人隨時攙扶,難以要求安養院配合,最好是居家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