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郭阜林酒駕被禁2場 林智勝當年撞裁判險無限期禁賽

▲▼0421 中華職棒統一獅對富邦悍將-郭阜林。(圖/記者黃克翔攝)

▲郭阜林。(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統一獅球團郭阜林選手違規案,聯盟依據規章之球團隊職員違規懲罰規定第5條,予以郭阜林選手禁賽2場、罰款3萬元之懲處。有關禁賽部分,將於6月23日起開始執行。懲處出爐後立刻引發熱議,有球迷直言判決實在太輕,甚至有人嘲諷「比揮拳還輕」 ,中職史上最重懲處是林智勝2008年衝撞一壘審江春緯,當時差點被無限期禁賽。

郭阜林休假期間,騎車發生酒測超標,主動告知球隊,此行為違反球隊規定,球隊即日起予以懲處,聯盟開會討論,表示會謹慎處理,最終是依據違規懲罰規定第5條,「球團隊職員有影響職棒形象不正行為」為判斷,對郭阜林祭出懲處,將禁賽2場、罰款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認為禁賽2場、罰款3萬的懲處實在是太輕,對選手來說似乎是「不痛不養」,不過統一獅球團還有內部懲處,可能比聯盟罰得重。

林智勝2008年效力LaNew熊時,曾衝撞一壘審江春緯,被判禁賽15場、罰款18萬是史上最重處罰。

時間回溯到2008年4月4日,LaNew熊在澄清湖球場迎戰兄弟象,打到9局下5比5平手,林智勝在一壘,陳金鋒擊出游擊飛球被接殺,當時游擊手王勝偉再傳一壘,林智勝與球幾乎同時回一壘,結果被一壘審江春緯判出局。

石志偉隨後打成二、游間滾地,石志偉與球又幾乎同時抵一壘,江春緯再判出局,由於一壘手彭政閔可能腳提早離開一壘,當時還在猿隊擔任總教練的洪一中上場抗議,林智勝飛快從一壘休息室跑出來,直接飛身衝撞江春緯。

林智勝的情節嚴重,本來被判無限期禁賽、罰款11萬,林智勝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之後,最終改判禁賽15場、罰款18萬。

此外,前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在2003年總冠軍賽,抗議一壘審蘇建文判決鄭兆行漏踩一壘,得分不算,摔帽子後被驅逐出場,憤而出拳毆打蘇建文,被判禁賽5場、罰款10萬。

前義大犀牛代總教練黃煚隆在2013年9月5日,由於投手林晨樺林晨樺被判投手犯規,上場抗議遭主審布萊恩驅逐出場,於是以胸口推擠主審布萊恩,布萊恩出手阻擋掐住黃煚隆脖子,布萊恩之後在5局休息時打電話報警,賽後黃煚隆去警察局做筆錄。

中職當時判決黃煚隆禁賽3場、罰款6萬。布萊恩則因違反聯盟工作人員自律規則罰款五萬元、禁賽10場,而且下二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