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專家:北京這次的病毒株不像國內流行類型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原首席研究員曾光。(圖/取自中央厨房)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原首席研究員曾光。(圖/取自中央厨房)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北京兩天內爆出6名本土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官方宣佈「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可以説是疫情相對平靜後最大考驗的一次。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原首席研究員曾光表示,這次的病毒株不像國內流行的類型,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形成第二波疫情。

根據陸媒報導,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和人員共有45人檢測結果成陽性,目前已經緊急關閉,而部分的街道已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進日透露,相關部門抽檢時從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

▲北京近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恐與食用鮭魚有關。(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北京近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恐與食用鮭魚有關。(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對此,曾光表示,目前暫時不知道病毒的來源,不確定是人感染了鮭魚,還是鮭魚先感染了病毒,建議在檢測結果還沒出來前,先不要生吃鮭魚。此外,他還表示,基因測序的初步結果指出,這次的病毒株不像國內流行的類型,目前已做了兩例樣本檢測,且將持續擴大範圍,而這一切對疫情走向有很重要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