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疾控專家曾光:北京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 無需全民檢測

▲▼大陸疾控專家曾光認為北京不會是第二個武漢。(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疾控專家曾光認為北京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對於北京是否爆發第二波疫情,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回應,如果未來確診人數增高幾天,然後被控制住,「這是頓挫型第二波疫情,這種可能性很大」。他還強調,北京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讓病毒傳播到其他城市,甚至封城。

《健康時報》報導,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5場新聞發佈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六十八次會議指出,北京近日連續暴發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病例,且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關聯,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

曾光則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首先,針對北京是否爆發第二波疫情,他回應,第二波疫情迄今沒有定量的概念,只有定性的概念,「第二波疫情跟防控有很大的關係,像未來確診人數增高幾天,然後被控制住了,這是頓挫型第二波疫情,這種可能性很大。而且北京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病毒傳播全國很多城市,甚至需要封城。」

另外,北京是否需要進行全面核酸檢測,曾光認為,目前還沒有必要進行全民核酸檢測,但需進一步擴大排查範圍,例如新發地社區直營店以及其他相關聯的小區、飯店、食堂等場所,都要開展人員、環境、食品等檢測。

至於疑似病毒感染媒介的鮭魚還能否食用?曾光則表示,現在居住在北京的暫時不要生吃鮭魚,因為暫時不知道病毒的來源,不知道是人感染鮭魚,還是鮭魚感染病毒在前,「這些問題沒弄清楚前,建議不要生吃,要等檢測結果出來。」

▲▼北京,社區,半封閉,量體溫,武警。(圖/記者任以芳攝)

▲新發地疫情爆發後,北京不少社區採半封閉狀態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