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再解大直、劍潭地名 李正皓大笑:這個我給推!

▲▼陳以信從基隆河談大直、劍潭地名。(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從基隆河談大直、劍潭地名。(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先前稱高雄「又高又雄」,狂被打臉,像是大直豈不是「又大又直」?陳以信14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除了解釋劍潭、大直地名緣由,更直說基隆河果然又大又直。對於陳以信自虧,被國民黨開除的名嘴李正皓大讚「這個我給推」,不會像其他國民黨的人架子高。

陳以信事後出面說明,高雄這個地名,除了取自原住民平埔族發音外,當時在日本京都是座名山,山勢雄偉,上面有日本護國神寺,因此,日本人才取名高雄,而不取名同音的「高偉」,批評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陳以信14日在臉書表示,上午到大直明水路拜訪友人,友人住家窗外看出去的基隆河,果然是又大又直,難怪從荷蘭人取名「Langeracq」開始,就是形容這段河道又長又直。

▲▼國是論壇,陳以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以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以信還貼出中研院台灣歷史地理資源網的網址,內文提到基隆河河段被畫得相當筆直,介於奇武卒(北市大稻埕一帶)到答答攸之間,這條筆直的基隆河段,光就今天的地形來看,完全可確定係圓山到大直一帶的劍潭河段。

該文提到,「Langeracq」為荷蘭文,「lang」意為「長」,而「racq = rak」一字的原意,據《Van Dale字典》,是指「河道,特別是指兩山之間溪河的直流部份」,所以本字可譯成「長直河段」,「劍潭」與「大直」地名的來源,與基隆河在這裡形成筆直河段有關。

陳以信貼文一出,李正皓隨即分享至臉書粉專,並表示「哈哈哈哈,這個我給推!其實很多kmter(國民黨人士)就是架子太高,不會幽默自己一下,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讚讚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以信:高雄在日本京都是名山 批評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陳以信稱高雄歷史「又高又雄」被日文系助教打臉 呂捷:不能怪他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