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入境有譜! 潘文忠提2條件:暑假是最好的時機點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潘文忠表示,暑假是境外生解禁最好的時機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境外生盼著趕快返台完成學業,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4日)透露,暑假會是最好的時機點,目前和指揮中心都正在嚴謹的規劃中,預計以應屆畢業生,和疫情愈低風險的國家學生2大條件為優先。

潘文忠今出席台北教育大學圖書館空間改造後重新開幕記者會,會後受訪指出,各部會對於境外生目標都一致,都在做最後審視,只是疫情狀況每天都有變化,如前兩天又傳出校園又有怎樣等事情,指揮中心有縝密的考量,跨部會最後決議也會給行政院做最後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針對國際疫情已在做最後研議,尤其檢疫量很大,需要有分批的概念,畢業學生分流等持續規劃,等指揮中心做最後研判。透露暑假要到來,會是最好的解禁時機點,除分批規劃入境外,也會考慮到國內防疫做得好,要做到最嚴謹的維護,因此入境優先順序會從應屆畢業生、當地國家疫情穩定與否、低風險為考量。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