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冠肺炎害的 日本橄欖球明星放棄東奧

日本橄欖球國手福岡堅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岡堅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橄欖球明星福岡堅樹,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難以在打球與醫科學業做平衡,宣布退出東京奧運,未來會依循家族傳統,走上醫生一途。

福岡堅樹畢業於築波大學,去年的橄欖球世界盃,幫助日本隊打進8強,2016年里約奧運也是日本國家隊一員,原本里約奧運後就宣布可能不打東京奧運,但今年1月又宣布會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醫學院的學生,福岡堅樹從里約奧運時期,就一直兼顧打球與學業,不過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東京奧運延期,打亂他的生涯規劃,也難以兼顧之後的學術研究。

日本橄欖球協會證實,福岡堅樹已經離開7人橄欖球國家隊,正式結束國家隊生涯,他將會持續攻讀醫學相關科系。

福岡堅樹的爺爺是一名醫生,父親也是一名牙醫,他很早就立定志向,要跟爺爺與父親走一樣的路,因為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迫使他必須在奧運與事業中做出選擇。

關鍵字: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