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行動!北京連夜轉移上萬人 台商爆「地毯式清查」來了

▲▼新發地市場連夜撤離上萬人。(圖/翻攝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府連夜清空新發地市場,上萬人撤離。(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記者曾俊豪/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北京新發地市場13日出現大規模感染後,官方立刻啟動應急機制,除了緊急封鎖,還連夜將內部人員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人數超過一萬。此外,當地台商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自己一早就接到電話,原來是社區管委會要求住戶回報行蹤,認為北京正對市民展開「地毯式清查」,以利疫情防控。

家住在北京朝陽區的王姓台商表示,自己原本下週要回台灣,週六聽到北京出現疫情,一度考慮是否提前回台,但航班時間無法配合,於是作罷。沒想到,週日一早起床,手機就響個不停,原來是社區管委會打來詢問近期有無去過新發地市場,電話掛掉沒多久,又親自上門確認住戶情況。

他表示,管委會在電話中詢問,「上月25日之後有沒有去過新發地?」,沒多久,家裡的電鈴就響了,原來,是管委會來敲門,「他們上來確認家裡的人口數量,然後,又問了一次最近都去哪裡,有沒有去過新發地?」之後他向身邊友人詢問,發現大家也都接到調查行蹤的電話。


▲▼台商爆料,北京展開地毯式清查。(圖/受訪者提供)

▲台商爆料,北京展開地毯式清查。(圖/受訪者提供)

王姓台商指出,自己在2月份從台灣到北京,這段時間,北京疫情防控算是相當成功,很大一部分歸功於社區的管委會,嚴格執行政府指令。

他認為,這次疫情有捲土重來的態勢,管委會將持續扮演防疫的關鍵角色,「昨天第一時間知道消息後,幾乎每個小時都有新的措施出來,像路上已經出現篩檢站,加上社區的人員調查,感覺準備進行『地毯式清查』。」

此外,《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新發地市場13日出現大規模感染後,官方立刻啟動應急機制,連夜將內部人員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至於具體人數,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先前表示,市場全部人員將接受病毒核酸檢測,人數達一萬多人。

▲▼北京社區門口檢測站。(圖/受訪者授權使用)

▲北京某社區門口檢測站。(圖/受訪者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