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泰國研擬開放台灣人入境免隔離!旅行社:重建旅遊信心更重要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泰國政府現正考慮與抗疫有成的國家簽署「旅遊安全圈」互惠協議,讓簽署成員國的人民免受強制隔離14天等限制,其中包含台灣在內。對此,旅行社業者表示,能不能出團海外,全權交付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再做進一步的規劃。

▲▼泰國 宗教 祈福 四面佛 還願 觀光區。(圖/記者屠惠剛攝)

▲泰國曼谷四面佛。(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疫情延燒,旅行社不得出團到6月底,但五福旅遊並未將產品下架,五福旅遊說,國外行程全都還在線上,泰國部分就有15支產品,供民眾事先參考、做功課,等到疫情真正趨緩後勢必會出現一波旅遊潮,屆時才能明確、快速地因應需求,總不可能完全沒準備。

▲Thaibusfoodtour,泰國美食巴士。(圖/記者彭懷玉攝)

▲泰國曼谷大運河。(圖/記者彭懷玉攝)

五福旅遊說,疫情何時能解封,能不能出團海外,還是全權交付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預計下週會知道出團禁令是否會再延長禁令。五福旅遊提及,疫情尚未明朗化,重建「消費者的旅遊信心」也是重點,盼疫情能盡快過去,民眾才能真正享受出國度假的樂趣。

泰國曼谷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曼谷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樂旅遊則無奈表示,旅行社全權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會做好萬全準備以因應,但可樂旅遊也坦言,若要出海外團「可能等明年了...」,民眾出國意願非常低,除非是洽公,否則很少人會願意冒險出國,疫情爆發後,留在架上的海外產品不到一半。這幾個月積極經營國旅度過艱困時期,其中以花東、離島賣得最好。

▲「漂鳥197-2020年縱谷大地藝術季」於6月1日開跑,台東旅遊。(圖/記者彭懷玉攝)

▲台東池上大波池。(圖/記者彭懷玉攝)

易飛網則說,後續視政府對泰國相關的政策,但就市場上來看,目前民眾出國觀光信心還未足夠建立,原則上暑期還是以國內觀光為主軸。

泰國是國際著名觀光大國,疫情延燒只能經營內需旅遊市場,綜合泰媒報導,政府有意透過「有限制」開放國門,與防疫有成的國家地區聯手恢復旅遊業,迎接國際旅客。「旅遊安全圈」互惠協議,能讓簽署成員國人民往返各國之際,可以不受強制隔離或自我隔離等防疫政策限制。目前台灣、南韓、日本、越南、中國、紐西蘭等多國政府均表態有意簽署,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助手日前證實,政府26日將召開會議,與部分國家領導人進行商討。

▲▼ 新冠肺炎,泰國曼谷,口罩,社交距離。(圖/路透)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泰國確診數為3134例,累計58人染疫病逝新冠肺炎,泰國曼谷地鐵上民眾戴口罩。(圖/路透)

【你可能也想看】
►台東5大打卡點搶先看!「縱谷大地藝術季」開跑 騎單車遨遊最美大道

►雄獅搶頭香!「三倍券變六倍券」千家飯店皆能用、下殺3至4折

►2.2折、現省萬元!北市「3間溫泉及五星飯店」解憂煩悶心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