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來電哀嚎求救 父狂奔郵局匯款90萬...警一句話點醒他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父親接獲假冒兒子電話,聲稱自己被打、不停哀嚎,並要父親匯錢贖人,父親信以為真跑到郵局提領90萬元鉅款返家,但行員驚覺有異通知警方,警方趕往郵局勸說父親打給兒子,才確認自己險遭詐騙。

警方調查,59度朱姓父親,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假冒兒子來電,電話中假兒子不斷哀嚎,並佯稱「我幫人作保向地下錢莊借錢,現在對方跑了,被錢莊強押毆打」,要朱父匯款90萬元才可以放人。

▲▼父親接獲假兒子來電聲稱遭強押毆打,嚇得到郵局匯款90萬遭阻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父親接獲假兒子來電聲稱遭強押毆打,嚇得到郵局匯款90萬遭阻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朱父獲悉後趕忙帶著印章存摺跑到郵局提領90萬元,行員發現朱父神色慌張,且不斷講電話,所以緊急通知文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劉欣怡、呂楚霖到場處理,警員一聽就知是詐騙。

警方隨即阻止朱父匯款,並不斷安撫朱父情緒,最後要朱父打給兒子確定是否遭強押,朱父聯繫兒子,確認兒子並沒有遭到強押毆打,這才相信原來自己遭詐騙,最後才安心的返家。

▲▼父親接獲假兒子來電聲稱遭強押毆打,嚇得到郵局匯款90萬遭阻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喬裝兒子打給父親宣稱遭錢莊押走,父親到郵局匯款遭行員識破報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不放心也陪同朱姓父親返家,並向朱父以及妻子表示,這就是傳統的詐騙,希望對方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果有疑問,也可以撥打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報案查證。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車行超低價買事故車牌「轉貼同款車」借貸 撥款抽佣一半:3年獲利上千萬 

6黑衣男赴梁文傑服務處:請到高雄為許崑源上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