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浙江油罐車爆炸「19死172傷」 砰巨響「村子剩一半」...公司10次被罰!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浙江溫嶺13日油罐車爆炸,附近一整排房屋嚴重受損,幾乎成為空殼。溫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朱明連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有19人遇難,172人住院治療,其中24人重傷,目前生命跡象平穩。

▲浙江油罐車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

▲浙江油罐車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

官方通報,一輛油罐車6月13日下午16時40分左右由寧波開往溫州,行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溫嶺西出口下匝道中段發生爆炸,爆炸車輛為液化石油氣槽罐車,牌照為浙CM9535(屬里安市瑞陽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

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成立現場指揮部,組成現場救援、醫療救治、綜合協調等6個工作組,分別由相關的領導負責,迅速投入工作。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並對遇難家屬進行安撫與善後工作,並且加強周邊環境監測。

▲浙江油罐車爆炸。(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搜救人員現場作業。(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一名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很響的聲音,接著樓一直在晃,原本以為是地震,趕緊逃出來。一名附近良山村居民盧小姐介紹,高速公路就建在良山村中間,村子受到嚴重影響,「應該一半都被炸了」。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據「天眼查」顯示,瑞陽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為危險品貨運、汽車資訊諮詢服務、汽車租賃服務等。相關行政處罰顯示,從2016年至2018年曾10 次被溫州市和里安市道路運輸管理局處罰,合計罰款金額超過1萬1千元人民幣。

其中「未按規定的週期和頻次進行車輛綜合性能檢測和技術等級評定」4次;「未按規定實施安全生產管理制度」2次;「未按規定的週期和頻次進行車輛綜合性能檢測和技術等級評定」2次。另外該公司從2014年至2019年,涉及4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案件。

▲浙江油罐車爆炸。(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