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字太醜」被罵翻 高雄市警局花370萬買神器改善

▲▼   高雄警方罰單上字跡潦草挨罵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警方開罰單字跡潦草挨罵。(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上個月中,在高雄有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遭員警攔下開單,但是罰單上的警方字跡很潦草,事後被PO上網路,遭到網友無情撻伐,為了減少類似狀況發生,高雄市警方繼去年添購60部舉發單用列表機,今年加碼添購205台,一共耗費370萬公帑,未來供貨後,將配發給17個分局外勤單位使用。

警方表示,開單時為避免民眾久候,趕時間的狀況下,填寫在罰單上的字跡往往很潦草,因此去年底特別購入了60台舉發單的列表機,沒想到事後發生字跡潦草,被民眾網路上謾罵的情形,因此加碼購入200多台,要優先提供給尚未配發的22個分駐所以及113個派出所使用。

警方指出,這套「電子舉發製單系統」以行動載具開出電子罰單,製單時間只需1分鐘,比起傳統人工手寫平均一張要寫5分鐘,來的省時又省力,期盼未來添購的行動列表機被員警廣泛使用後,可以減少因字跡潦草、被民眾罵的狀況。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