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15學生呼吸道群聚感染「4檢體排除新冠」 將做後續病毒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高雄市某所學校傳出一個班級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衛生局也緊急進行抽樣採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採檢的4支檢體均已排除新冠肺炎與流感,將做後續病毒檢驗。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12日接獲學校通報,一個班級內30名學生就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為群聚感染;該所學校為2年1班,該班於6/9至6/12共計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8名已就醫,另7名症狀輕微未就醫,醫師診斷分別為咽喉炎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經查發病個案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為釐清感染病原體,衛生局第一時間採檢2名狀況較嚴重學生,但新冠肺炎和流感均為陰性。

莊人祥今(14)日也更新採檢狀況,昨天另多採檢2件檢體,武漢肺炎與流感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所採檢的4支檢體均已排除武漢肺炎與流感,4支檢體下午均將送至台北的昆陽實驗室做後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檢驗,明天才會有進一步檢驗結果。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