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醫師比喻「健保醫材上限」:給你滷肉飯加點雞腿 連滷肉飯都自費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以滷肉飯加點雞腿比喻「健保醫材上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健保署日前宣布,將幫8大類、共352項醫材訂定差額收費上限,預計8月生效,屆時高達89%的醫材都須因應差額上限調降,引發醫界大反彈,對此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以滷肉飯加點雞腿的方式來比喻「健保醫材上限」政策的不合理之處。

根據TVBS報導,林靜儀醫師比喻健保醫材上限制度,「(新制)像是你提供給我一碗滷肉飯,那我今天跟你講說我要加點一支雞腿,這隻雞腿超過你的自費上限,就變成連滷肉飯都要自費的意思,這樣真的有比較照顧到民眾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靜儀醫師還在臉書發文,列出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的閉門會議重點,包括不會在8月1日實施,慢性病牽涉複雜龐雜,要花更多時間暫緩處理,急性病(不是指急診,是健保分類的急性)極端值的先跟專科討論處理,醫材功能分類是必要的,但是要更細緻分層規範。

必須先花一點時間,建立與發展真實符合需求的資訊揭露,民眾版資訊,以彌補資訊落差,一定要建立和彌補醫病關係,建立比較友善的環境。

►出國必囤!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